故宮南院與大阪美術館簽約借展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4/01/22 本網報導:


故宮南院與大阪美術館簽約借展

中央社  2014121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故宮今天與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舉辦文物借展簽約儀式,簽約內容包括「尚青-高麗青瓷特展」175組件文物等。

國立故宮博物院目前積極規劃籌建故宮南院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在硬體建設持續穩健推動之際,軟體策展方面也有新的進展。

故宮今天與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舉辦文物借展簽約儀式,簽約內容包括「尚青-高麗青瓷特展」175組件文物與「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61組件文物。

故宮表示,這兩個展是故宮南院開幕十大首展中的重要國外借展,意義格外重大,這次簽約儀式也等同再次明確的向台灣民眾宣示,明年年底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的承諾與決心。

故宮指出,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是東亞陶瓷收藏的重要據點,300多件高麗青瓷收藏極具盛名,這次為了祝賀故宮南院開館,破例選出多達175組件精品來台共襄盛舉,其中包含著名的「青瓷鑲嵌童子海石榴花紋水注」與「青瓷彫刻童女形水滴」等。

除了高麗青瓷之外,該館現任館長出川哲朗也允諾出借日本在十七、十八世紀行銷歐洲最有名的外銷瓷器「伊萬里瓷器」161組件,作為故宮南院十大開幕首展「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的主要展品。

故宮表示,「尚青-高麗青瓷特展」與「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將於民國104年年底故宮南院開幕時展出,展期分別至106年年底與107年年底,故宮籲請嘉義鄉親及對展覽有興趣的民眾,密切期待這份故宮南院的開館獻禮。1030121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