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出北平東路入新莊中平路 一年省7千萬租金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4/01/14 本網報導:


文化部出北平東路入新莊中平路 一年省7千萬租金

NOWnews – 2014年1月14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文化部即將遷移至新莊合署辦公大樓,早在2013年12月即成為討論焦點,平面媒體曾評他們為重災戶。而他們確定在1月進行搬遷,進入新莊辦公大樓後,一年為國庫省下約7千萬元!

文化部表示,現在於北平東路的「匯泰大樓」是租來的,共租賃3,151坪作為公務用,一個月租金為563萬6千元,一年總租金為6,763萬元。換言之,搬進新莊後,這筆經費全部都可以省下來!

文化部秘書處長洪世佑指出,從2013年12月開始,整個部門即陸續打包,從16日開始即陸續遷移,從秘書處、媒體公關組開始,最後離開的為主計處等4個單位。而部分單位(如文創發展司)的辦公室在行政院,會在六、日搬遷,以避免影響院會運作;在開封街上的影視產業局不會搬移,將在原址繼續為民眾服務。另外,有關於日前備受立委批評的南海工作坊一事,洪世佑表示,工藝所已確定遷移至華陰街。南海工作坊只會用作與國會聯繫、召開記者會、以及接待貴賓使用,位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小客廳」,僅用來開記者會與研討會。而南海工作坊將在過年後啟用,但近日才完成發包,確認承包商,看來裝潢工人有得忙了。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