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屆奧斯卡頒獎前哨戰-李安《少年PI》穩奪3座小金人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2/24 本網報導:


85屆奧斯卡頒獎前哨戰-李安《少年PI》穩奪3座小金人

2013-02-24 中國時報 林志勳/綜合報導 

 《少年PI》視覺效果驚人,幾乎篤定抱走小金人。 

 李安導演,恭喜您拿獎啦!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北時間25日早上9點25分舉行,頒獎典禮倒數一天,獎項預測紛紛出爐,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風光入圍11獎,能抱回幾座小金人全民關注,美國《The Huffington Post》網站根據影評人、業界人士、觀眾、票房統計綜合分析,《少年PI》在「最佳攝影」、「最佳電影配樂」、「最佳視覺效果」拿獎機率超過9成,3座小金人幾乎篤定入袋!其中的「最佳視覺效果」獎項,獲獎機率更高達99.7%!令參與角逐該獎項的《哈比人:意外旅程》、《公主與狩獵者》、《普羅米修斯》、《復仇者聯盟》形同陪榜。 

 導演獎纏鬥史匹柏 

 《少年PI》的視覺特效有多強?美國專業電影網站《Next Movie》列出本屆奧斯卡各獎項「最有希望」、「得獎也不意外」、「大黑馬」的3部最有可能獲獎電影,唯獨在「最佳視覺效果」獎項,只有《少年PI》一片,沒其他可威脅該片的大黑馬。

 

 李安2006年曾以《斷背山》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今年對上史蒂芬史匹柏,拿獎難度高,《The Huffington Post》預測,史匹柏以80.3%獲獎機率居冠,李安以18.0%排名第二,但統計指出,史匹柏最近聲勢下滑,李安倒吃甘蔗獲好評,誰勝誰負不到最後一刻難斷定。 

 《亞果》勢如破竹

 

 班亞佛列克無緣角逐奧斯卡最佳導演,執導的《亞果出任務》卻勢如破竹獲獎連連,在《The Huffington Post》「最佳影片」預測中,獲獎機率高達94.1%,技壓《林肯》、《少年PI》等片。 

 福斯國際電視網家族頻道STAR MOVIES、Star Movies HD、Star World及台視,將在台灣時間25日(周一)上午8點,現場直播紅毯與頒獎盛況。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