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實力 龍應台:戲劇行銷台灣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1/13 本網報導:


 軟實力 龍應台:戲劇行銷台灣

2013-01-08 11:2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軟實力包括企業創新、文化、政治管理、外交、教育,要結合觀光局與電視台,用偶像劇行銷台灣。

 龍應台上午應邀到「2013天下經濟論壇」演講「文化軟實力」。

 龍應台引用英國智庫所提出的軟實力5項指標,包括企業創新、文化、政治管理、外交、教育。

 以企業創新而言,龍應台指出,提到德國的汽車品牌,會想到的是背後德國人做事的態度,以及很細微的製工等;而文化,她舉兒時大家都會唱的「慈母手中線」、「兩隻老虎」、「甜蜜的家庭」,都是德國、法國的旋律,用音樂的方式把文化散布到各地。

 在政治管理方面,龍應台認為,台灣在爭取自由和民主的過程,美國的影響力很大,這也是美國在政治方面的巨大軟實力。

 在外交的國際影響力上,瑞典單憑諾貝爾一個人,每年評選出諾貝爾獎得主,就讓世界上許多人都受到影響;而教育,龍應台認為,可從大學的排名,看這所學校教授的學術產出及影響力。

 龍應台表示,最近她也與觀光局、電視台洽談,要把台灣的偶像劇行銷到日本,她指出,韓國的作法會先給各國電視頻道免費放映連續劇,當整個社會都習慣韓國的戲劇表現方式後,雙方再來談錢。

 龍應台說,「我們的內容飽滿,可用國際語言的方法,把我們的內容一件一件讓別人看到。」1020108

 



新聞單位 :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