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華府演出圓滿結束 周美青:盡棉薄之力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2013/01/13 本網報導:


(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31日專電)應邀擔任雲門舞集美加巡演榮譽團長的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表示,藝文團體海外巡演的辛苦,真的不是台下觀眾可以瞭解,對她而言,也只是盡了一份加油打氣的棉薄之力。

周美青本次隨團訪問美國華府,全程謝絕媒體採訪,但在演出完畢後還是同意就雲門表演本身發表看法。周美青2月1日將前往西雅圖,接著轉往加拿大溫哥華參加雲門第二階段的演出。

針對此行感想,周美青感性地表示,藝文團體的海外巡演真的非常辛苦,往往是拖著行李跑天下,還要克服水土不服的問題,團員台前表現的光鮮亮麗,但個中甘苦不是台下觀眾可以完全瞭解的。

周美青說,藝文團體常常是下了飛機就得忙著裝台、排演,然後就得登場;很多人搞不好上台前一分鐘還在上吐下瀉,但是到了台上就得表演得淋漓盡致、不打折扣,一直撐到中場下來再繼續吐。


回中華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