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藝術網 ® 中華藝術網facebook
2024/03/28 星期四
藝術音樂
藝術影星
藝術歌星
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
藝術表演
藝術公益
藝術國際
藝術家
圖書雜誌
藝術FB
設為首頁宗旨會員與我們聯絡訂閱電子報加入我的最愛
文化創意 藝術表演 電影 視覺藝術 油畫 藝術管理 藝術出版 JOSS健康 藝術數位學院
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分類選項
 

  古墓群校園出土 變身熱門景點    2012/12/07~2032/12/07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更新日期:2012/12/07 12:21:44
 
新聞單位 :

  • 2012-12-07 01:31
  • 旺報
  • 【記者李蜚鴻/綜合報導】

 ▲南京市民在古墓旁東張西望。(中新網)

 ▲南京市民在古墓旁東張西望。(中新網)

     南京林業大學南大山學生宿舍附近出現了古墓群,成了旅遊新熱點,一群大學生興致勃勃到此「旅遊」,並講述著自己的好奇心:「我對古墓裡面的東西挺好奇的,想來一探究竟。」

     中新網報導,古墓群,這個最常在小說裏出現的神秘地點,近日成了南京林業大學學生及附近市民的熱門遊覽地。傳說中的南林大神秘之地,目前考古挖掘已結束,四周圍擋已撤除,站在土坡上,整個古墓群盡收眼底。

     鑑定過後 徒留空墓

     現場來看,古墓周圍的護欄和遮蓋物已經撤去,只有「錦衣衛指揮僉事」徐君敘夫婦合葬墓圍上了隔離帶,工地上其他大大小小幾十處墓道上全部沒有覆蓋物和隔離物。較深的幾個墓穴內,有的落滿枯葉,有的則積了水。前來參觀的市民不僅可以自由在古墓周圍參觀,還紛紛走下墓道踩上「千年泥土」。

     在離古墓群不遠處的空地上,矗立著一塊學校規畫設計效果圖,根據效果圖上的資訊顯示,該處已規畫為教學科研樓用地。

     住在附近一位60多歲的老奶奶,專程來到「古墓群」探看究竟,她說:「這個墓磚砌得非常好,看起來非常平整,雖然裡面一些東西被拿走了。但據說好像也挖出了一些青花瓷文物。」

     學生建議 建展覽館

     而對於古墓群如何保護,來參觀的學生表示可以就地建立古墓群展覽館,「我們學校應該建一個景點,把這裏做成一個文化遺產基地,保護起來,這樣的古墓群畢竟比較少。」

     2011年4月左右,南京林業大學南大山陸續發現40幾座古墓,年代從六朝、南唐、宋代一直到明代,古墓中出土金器、銀器、銅器、陶瓷等各種隨葬品百餘件。並在疑似明代開國元勳徐達後人古墓內出土了許多精美文物。

     近幾日,這個古墓群成了南林大學生及附近居民的熱門遊覽地,「路過這兒就上來看看吧」,一位同學站在土坡上側身向底下的古墓望去,充滿了好奇:「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但我也不敢下去看。」



備註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