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入局!推聯名周杰倫的龐克貓史汀公仔、採 NFT 防偽,10/13中午搶先預購

分類:藝術創作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21/10/11   編輯部 報導

連宋徽宗都想搶購的復古公仔、採 NFT 防偽

據索卡藝術官方表示,本次將以名曲《青花瓷》為概念,將「天青色等煙雨」作為公仔設計主色調,公仔胸前護甲上的「青」字則取自元代書法家趙孟頫的字體。公仔本身則以復古機器人為主結構設計,結合《青花瓷》的副歌創作源由汝窯技藝,方文山將來自北宋的古技藝和現代機器人結合,號稱「連宋徽宗看了都驚艷不已」。

 

值得注意的是,該款公仔還將搭配限量保證書、NFT 編號作為防偽造標記,以利此後該公仔在轉手交易時,不只隱密、安全,更可杜絕盜版。買家將可透過 MINTS薄盒平台讀取 NFT 保證書,確定產品的真偽。

 

台灣 KEEDAN 雜誌編輯兼公仔達人丹神表示,方文山親手打造的這款原創公仔,因《青花瓷》這首歌廣泛的流通性與傳唱度,讓藏家有著情感上的共同記憶,加上演唱者周杰倫無可替代的明星魅力,已讓這款公仔先天即具備產品本身的討論度與關注,以及引起社交話題的優勢。

方文山入局!推聯名周杰倫的龐克貓史汀公仔、採 NFT 防偽,10/13中午搶先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