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停駐「毛公鼎」 迎接世大運開幕

分類:國際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7/08/18   編輯部 報導

世大運聖火停駐「毛公鼎」 迎接世大運開幕

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傳遞17日傳遞到最後壓軸,回到世大運開幕地點台北田徑場空中廣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將聖火引燃至廣場上的「毛公鼎」,等待19日進入主場館,迎接台北世大運開幕。

台北世大運聖火傳遞自6月20日在義大利杜林引燃母火後,歷時將近2個月時間,傳遞國外4個城市、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以及國內21個縣市、台北市12行政區、台北舊城路線後,18日壓軸特別安排文化路線,從台北市新北投車站開始,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將聖火傳遞給極地冒險家林義傑,跑到百年歷史的溫泉博物館後,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將聖火交接給台北市城市棒球隊,傳遞到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展現棒球熱血精神。

接著聖火回到市中心,依序傳遞到二二八紀念館、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北車站、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之家、美術公園、台北市立美術館、圓山飯店等台灣重要文化場域,最後由曾執導電影「KANO」的導演馬志翔將聖火帶到台北世大運主場館-台北田徑場旁的空中廣場,交棒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柯文哲將聖火引燃至廣場上的「毛公鼎」,等待迎接世大運正式開幕。柯文哲說:『(原音)今天這個聖火將停留在後面毛公鼎,兩天之後,8月19日,正式進入我們的主場館,現在讓我們以欣喜的心情,等待世大運正式開幕!』

根據台北世大運規劃,開幕式當天,聖火將依序由桌球選手江宏傑、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射箭國手譚雅婷、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4位火炬手接棒,將聖火引入開幕式會場,最後交由棒球好手陳金鋒,以揮擊火球象徵儀式,一棒將火球打至聖火台上,點燃聖火,正式宣告為期12天的台北世大運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