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寶藏幣(NATS)十分關注---「你準備好了嗎?」一旦華爾街開始說故事,關於加密貨幣的一切都會改變

分類:國際




「你準備好了嗎?」一旦華爾街開始說故事,關於加密貨幣的一切都會改變

 

從2019年以來,華爾街對加密貨幣領域日益重視。華爾街擁有巨量的資金和影響力。一旦它們真正踏入加密貨幣領域,會帶來什麼改變?本文作者 Mark Helfman 是一位比特幣作家、多間加密貨幣新聞網的撰稿者,長期參與並對加密貨幣產業作出貢獻,原文《Once Wall Street Starts Telling Its Story, Everything About Cryptocurrency Will Change》,由藍狐筆記翻譯。

 

當華爾街來到加密貨幣的世界。

富達投資是第一家為機構投資者創建加密貨幣平台的傳統華爾街機構。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E-trade 和 Bakkt 都計劃效仿。有傳言稱,納斯達克(Nasdaq)也計劃很快進入這一領域(它已經為機構投資者提供了加密貨幣指數和數據平台,以及證券型代幣(Security Token)的交易平台)。

如果你認為這意味著大量資金即將流入加密貨幣市場,你可能是對的。但我認為要警惕「機構投資者將把價格推上天」的這種說法。 這也許會發生,也許不會。

但背後有個更大的故事你需要注意。

職業賺錢的人來了

看一下富達關於加密貨幣服務的登錄頁面:

– 2019年6月26日,富達加密貨幣的頁面截圖 –

你注意到了什麼?

沒有提到比特幣、加密貨幣或價格的訊息。

簡潔的線條和柔和的顏色使頁面顯得更為流暢,使用的都是像「新聞」和「觀點」這樣的詞彙,以及以事實為框架,以數據為支撐的觀點。

這是典型的專業行銷內容。這是我在政治和商業溝通中學到的東西,也是我在日常工作中運用的技能和知識。

閱讀這篇《比特幣入門》:

– 節錄自富達的比特幣入門 –

你注意到了什麼?

這是關於一個具有潛在巨大收益的新興資產類別的闡述,措詞恰當、觀點中立。

對比Reddit上關於比特幣的內容:

– 關於比特幣話題的Reddit 頁面 –

如果你年紀輕輕、意識超前,你可能不認為有什麼區別。相比於富達,你甚至更喜歡Reddit上的內容。

但華爾街並不在乎你的看法。它關心的是,你的父母、祖父母、投資基金和投資組合經理——那些比你有錢的人的看法(甚至比你更關心這個問題)。

這些人不會從Reddit上獲得建議。

穿上得體的西裝,而非深陷在訴訟中

作為在互聯網成長的那一代,你可能認為閱讀互聯網上雜亂的個人內容是沒有問題的。

但實際上,這些是不專業的、滑稽的、非正式的、以及隨意的內容。通常在公告板或部落格上的內容,上面堆滿了廣告、鏈接和圖片。

華爾街的錢並非來自互聯網一代。百萬富翁們的平均年齡是61歲,上市公司股東們的平均年齡是56歲,投資組合經理們的平均年齡是49歲。

更重要的是,這些人不待見從隨機部落格和離奇的互聯網人物中,獲得的雜亂無章的個人資訊,他們需要有經驗和觀點、以及成功經驗的成熟專家的專業建議。

他們有金錢和義務。個人投資者通常只是為了支付醫療費用,以及為他們的子孫(可能還有他們年邁的、需要照顧的父母)增加財富。養老金、捐贈基金和投資基金通常都有防止將資金投入任何類型風險投資的製度。

很少人會購買比特幣這樣的投機性資產。

因此,華爾街並不能從為這些人提供加密貨幣相關服務中賺多少錢(即使John McAfee宣揚比特幣到2020年底將達到100萬美元)。

是的,華爾街可以從那些想買一點加密貨幣的小投資者或基金手裡收取一些費用和佣金,但這還不足以為大規模的安全、營銷、運營和合規投資提供資金,而這些投資才是使加密貨幣進入大眾視線的必需。

除非…

華爾街能夠改變人們的看法

從純粹的投資角度來看,比特幣具有黃金、石油和許多其他商品的性質——即在短期內價格劇烈波動,與股票或債券市場都沒有相關性。

也是因為這樣,大多數投資組合都會涉及一些投機性資產。事實上,如果你相信現代投資組合理論(那個獲得諾貝爾獎的投資方法),你就必須擁有一些投機性資產。這就是為什麼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一些養老金以及洛克菲勒家族在他們的投資組合中已經包括了一些加密貨幣資產。

比特幣的投機性和波動性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大眾認為比特幣是虛假的、無用的網絡貨幣,那麼對於他們來說,這種投資資產是不可接受的。

一個60分鐘的片段不會改變這種看法。但如果是由有持續多年的營銷和溝通經驗的知名華爾街品牌來擔任這個角色呢?

可能吧。

而正好,華爾街很擅長做這個。

贏得人心

– 從華爾街到主流市場,總有一天會輪到你 –

50年前,股票被認為是風險投資,基本上是富人賭博的工具。

然後,華爾街創建了共同基金、多元化投資組合和避稅投資賬戶。股票成為安全的、長期投資工具。

現在,許多人把他們的退休金投資在股票市場。養老金也將很大一部分資金投資於股票上,甚至一些銀行和年金公司也持有股票作為儲備金。

華爾街改變了這個故事。

30年前,大宗商品被認為是交易員和投機者的遊樂場,不適合作為合法的投資組合的標的。

然後,華爾街創造了ETF作為一種簡單的方式來作為大宗商品價格的風險敞口。商品變成了「另類資產」,價格上漲的時候,你只要點一下滑鼠,就可以出售。

現在,大宗商品ETF幾乎是每個投資組合的一部分。曾經是不可想像的,而現在卻成為標準。

華爾街改變了這個故事。

十年前,世界經濟陷入崩塌,主要是因為華爾街把數兆美元投入了他們認為是安全的風險投資。全國各地爆發了抗議和示威活動,美國政府不得不用5萬億美元救助銀行和投資機構,以防止金融體系崩潰。

然後,華爾街從持續了十多年的牛市中獲得了利潤(這主要歸功於5兆美元的投資)。

現在,每個人都在為強勁的股票市場、資本充足的銀行和飛速發展的金融公司而洋洋得意。目前一個主要政黨主張減少對華爾街的監督和限制,而另一個政黨則不情願地(平靜地)維持下去。

華爾街改變了這個故事。

加密貨幣上重新複製、洗白

一旦華爾街涉足加密貨幣了,他們會說:「嘿,還記得2017年嗎?市場上充斥著騙局和欺詐。我們進來把這個地方打掃乾淨了。現在安全了。購買比特幣吧(但從我們這裡購買,而不是從Coinbase購買,你不能信任他們)。」

華爾街會這樣做,是因為它需要這樣做。這是加密貨幣投資者獲得開發產品和服務所需的大量資金的唯一途徑。

如果這看起來像是假設的,那麼請回顧一下富達對加密貨幣介紹的片段。現在看看加密貨幣業務Bakkt、Erisx和Circle(華爾街公司的所有子公司)的網站。

流暢、簡潔、優雅、措辭良好,最後,它是加密貨幣友善的。

華爾街正在播種。

為什麼你需要關心?

– 傑米·戴蒙,創造了華爾街第一個區塊鏈貨幣 JPMCoin –

華爾街有龐大的資金和權力。一旦它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它可能會利用這些資金和權力來影響市場行銷、遊說和網絡系統。

那時,一切都會改變。

也許它會通過政府強制你使用「授權實體」來持有你的加密貨幣,而不是讓你把自己的加密貨幣放在自己的錢包裡。該授權實體必須滿足某些只有華爾街公司才能滿足的要求。

畢竟,我們不能讓比特幣落入罪犯和恐怖分子的手中,對吧?

或者它可能會遊說政府允許加密貨幣與其他資產混合。這在票據資產中很常見,它使華爾街創造了新的金融產品,即新的賺錢方式,但它將給加密貨幣市場帶來了巨大的風險。

也許華爾街會讓美國政府對空投、ICO、STO、IEO以及其他產生新加密貨幣的活動進行單獨控制?或許它甚至會禁止普通人參與這些發行活動,就像它禁止普通美國人進入私人股權市場一樣。

或者,也許華爾街會試圖控制對加密貨幣的取得管道,就像電信公司藉著促進創新的名義,限制對互聯網的訪問權限一樣。想像一下新的法律,是讓 Bakkt 或富達作為你的「加密貨幣服務提供商」?

華爾街公司可能收購所有小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和託管錢包供應商,並將他們的錢包整合到新的支付網絡中,同時關閉輕錢包。私鑰不復存在。

而當Bakkt在閃電網絡上建立一個節點時會發生什麼?

華爾街說話,人們會聽

你可能討厭華爾街,但你不能否認它的影響。你媽永遠不會開一個Coinbase帳戶,但她會讓她的理財顧問購買價值100美元的比特幣ETF,「以防萬一」。

一旦人們開始用他們的加密貨幣來信任華爾街,華爾街將試圖利用他們的信任來賺錢。然後,他們會尋找方法從人們的信任中維護和加強他們的權力。

他們就是這麼做的,我一次又一次地見證著。其實你也是。

坦率地說,我們不知道這會有什麼結果。在國會山工作後,我知道每一個重大的特殊利益的背後,都有另一個重大的特殊利益試圖阻止它想的目的。也許華爾街被阻止後,仍然是加密貨幣市場的邊緣參與者?

也許是,但是我對此深感懷疑。

華爾街有著響亮的聲音、成群結隊的說客和全世界廣泛的擁護者。它知道如何講述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並且擁有購買廣告和積極公關所需的全部資金(根據市場行銷產業數據,估計有20多億美元)。

現在,它有另一種方法從你口袋中掏錢。

你準備好了嗎?

國家寶藏幣(NATS)推薦 --來十年,將是台灣最好的時代 選擇區塊鏈的機會共融產業機會

主題
4351
4350
4348
4347
4346
4345
4343
4342
4341
4340
4339
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