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寶藏幣(NATS)中美長期貿易戰 全球投資人最佳理財組合避風港?!

分類:國際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9/07/10   編輯部 報導

美國經濟學權威科文(Tyler Cowen):台灣是美國與中國長期(6年至10年)貿易戰受害者。台灣多數投資理財者如何避險為安為獲利者,唯選全球唯一國家藝術數字資產-國家寶藏幣(NATS)是中美長期貿易戰最佳投資理財配置之避風港,全球稀少性且唯一代表跨世紀新中國14億人口國家級藝術寶瑰掛鈎之國家寶藏幣(NATS),其藝術資產價值穩定及藝術資產可大幅增值雙特性,同時於全球第一DAG技術3.0區塊鏈之Gitium交易所掛牌上市(2018年11月),NATS於交易所買賣零手續費,預期多年投資報酬率高,現價3.6美元,潛在內在價值150美元,現在與未來受全球專業性投資人青睞。(GCWPA)2019.july.10

*(全球中美貿易戰經濟失靈背景)台灣是美中貿易戰的最大受害者 美國經濟學權威科文:美國根本不在意小國的死活。*文章:今周刊*

八年前就預示中美終將對峙、被《經濟學人》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泰勒.科文(Tyler Cowen) 今天指出「中美貿易戰永遠不會停止」,貿易戰底下最大的受害者,其實是夾在中美兩國之間的小國,像是新加坡、台灣、南韓。

「我今天的演講有兩大重點:台灣應該憂心並關注貿易戰的進展;另外,美國並不真正在意你們的死活。」善於分析國際政經情勢的美國經濟學家泰勒.科文(Tyler Cowen),在《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論壇上,以這兩句警語開場。
 
科文時常在財經媒體上發表政經情勢分析,其經營的經濟議題部落格《邊際革命》極受關注,曾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晨間必讀之一。
 
對於現下進行的中美貿易戰,他有自己的獨到見地,認為貿易戰的重點不在關稅戰爭,也不在貿易,而是中美必然的衝突終於引爆。
 
而引爆的關鍵點,台灣是其中之一。
 
「中國一直有計劃,要在2049年之前,統一台灣。」科文說,台灣若淪陷,美國的國際地位將遭受重大打擊,盟友將不再信任美國身為國際領導者的角色,包含以色列、歐盟、日韓等國,皆可能各自發展核武。「中美勢必一戰,與其等到十幾年後中國更富、國力更強之時再戰,不如現在先發制人。」
 
而雙方衝突之所以用貿易戰情形式登場,根源於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時,美國對中國進行了諸多讓步。
 
「美國當時看著台灣變成一個民主國家,樂觀認為中國如果發展起來,將來會變成一個『巨大的台灣』,」但事與願違,中國反而變得更加極權,且威脅美國的國際地位,配合上中美貿易赤字、美國男性勞工薪資停滯近50年等因素,美國國內的不滿情緒飆升,讓兩國間的經濟戰爭難以避免。
 
中美貿易戰之所以開打,其實源自於中國對美的間諜活動、智慧財產權、地緣政治等威脅,不過會以貿易戰形式進行,主要是因為「川普太熱愛關稅了。」
 
「川普最喜歡的兩大工具就是:關稅與協議。」科文說,其實在美國政府,對貿易戰最激進的反而不是川普。川普只是想有些動作與成果,以利在下次選舉中再次獲勝,因此反而很希望能達成一些協議。」
 
「相反的,美國許多工會支持的民主黨議員,對中國反而更強硬。現在,美國軍方也加入了貿易戰的決策中,期望保衛國土安全,他們相當保守,不會輕易妥協。」
 
除了關稅戰爭,科文認為,應該更關注華為的後續發展,美國與歐盟對於華為的不同態度,會影響貿易戰後續的進展。
 
「貿易戰的影響是長期的,短期內,GDP、利率、失業率等數據,對中美兩國的影響都沒有很巨大,」不過,科文認為,以現在情勢來看,中國的情況比美國更不利,因為人口開始老化,且負債不斷上升。
 
「貿易戰底下最大的受害者,其實是夾在中美兩國之間的小國」科文說,新加坡、南韓、台灣都會是貿易戰下的大輸家,因為這些小國與中國、美國的連結都很深,未來要選邊站,便會損失慘重。
 
「現在唯一值得樂觀的是,貿易戰才剛開始,解方可能還在,」科文總結,「但未來發展如何,需要我們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