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 全球的央行應該開始考慮發行加密貨幣

分類:國際




中華藝術網 日期:2018/11/18   編輯部 報導

全球央行應考慮發行加密貨幣 2018-11-14 20:42:31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14)表示,全球的央行應該開始考慮發行加密貨幣。(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目前多應用於投資領域,尚未成為法定貨幣,洗錢監管機構「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FATF)則在10月表示,將在明年提出統一監管規定,減少利用加密貨幣洗錢、恐怖主義融資等犯罪。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14)表示,全球的央行應該開始考慮發行加密貨幣。國際財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14)表示,全球的央行應該開始考慮發行加密貨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目前多應用於投資領域,尚未成為法定貨幣,洗錢監管機構「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FATF)則在10月表示,將在明年提出統一監管規定,減少利用加密貨幣洗錢、恐怖主義融資等犯罪。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14)表示,全球的央行應該開始考慮發行加密貨幣。

綜合外電報導,IMF總裁拉加德今在新加坡金融科技大展(Fintech Festival)上表示,各國央行應考慮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可有助於發展中國加或貧窮人口迅速擴張的金融需求,並防止該技術被用於洗錢等犯罪行為,央行可擔任管理交易處理的角色,而私營企業可向客戶提供創新服務。

拉加德指出,加密貨幣的優勢很明顯,「付款會是即時、安全、廉價,且以半匿名狀態支付。中央銀行將在支付方面保持穩固的基礎,也能提供更公平的競爭環境,以及創新平台。央行可專注於後端結算,金融機構和新創企業可專注於客戶服務和創新,這是最好的公私合作關係 」。

拉加德認為,加密貨幣領域正迅速發展,雖然仍存在安全和金融不穩定風險,但政府機構應加快腳步投入資源,否則將難以追趕該產業進步的速度,「現在加密貨幣還不普遍,但我們應該進一步,對該領域進行認真、謹慎和創造性的調查,技術會改變,我們也必須跟著改變」。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則在今年5月,發佈了關於加密貨幣對央行和商業銀行資產負債表影響的文件,儘管英格蘭銀行表示目前不打算發行加密貨幣。

加拿大央行加拿大銀行(Bank of Canada)經濟學家Mohammad Davoodalhosseini則發表研究指出,國家發行的加密貨幣,由於在貨幣政策的傳遞機制在操作上更靈活,可促進消費增加,預估加拿大的消費可增加0.64%、美國可增加1.6%。

主持人:IMF